郑敏虫

【我们有一个小孩】番外 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11

张哲瀚气呼呼地一屁股坐在了餐桌一边,他习惯的位置上,虽然才住进来几天,他们一起吃饭的次数屈指可数,但人都会养成一个自己的习惯。

龚俊打了两碗饭,带了四支筷子,献殷勤般地递给他,讨饶道,“好啦,我的好阿絮,别生气了,先吃饭,吃完饭我任你打任你罚,总可以了吧?”

张哲瀚听闻才愿意接过去筷子,一脸不怀好意地说,“那我要在上面?”

这下轮到龚俊一张的苦瓜脸,这话题他们不是没有讨论过,也实践过,只是某人没有经验,连进去都还没,就已经整个人疼到抖成筛了。

“好好好,你在上面,那我要在里面。”龚俊小脑瓜子一转,想到了网上被玩到烂的梗。

“哼,你最好想清楚,待会儿怎么跟橘子姐交待。”张哲瀚见话题被他聊死了,轻声地埋怨他,把这个锅丢给他背,让他自己去跟别人解释去吧,他可没这个脸没这个皮。

“橘子姐不是什么都没看到嘛,解释个撒子,什么都不说,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嘛,要问就是我们跑上楼来刚换鞋,有点喘。”龚俊吐了吐舌头,一方面是自己的话自己都不太信服,二是这菜是真的辣,他们一起吃的时候,饭菜是按张老师的口味做的,这是他自己亲口跟橘子姐说的。为了迁就老婆,辣一点就辣一点,因为待会儿他会在床上要回来的。

“橘子姐会不会不干了,看出了我们的关系?”这才是张哲瀚要担心的问题。

如果她知道他们是这样的关系,依着她的年纪,不是每个人都像他们的父母一样接受得了的。

“不会吧?”龚俊这才明白过来老婆担心的是什么。

“算了,不管了,反正是你的事,你自己去跟橘子姐解释清楚,一定要留下她,她烧的菜我喜欢吃。”张哲瀚才不管他要怎么跟橘子姐说,既然丢出去的事,他就不再过问了,留下一脸苦恼的龚俊还在拨拉自己的眼前的那道菜。

他看了看龚俊拿筷子的手,和自己一样,夹在了筷子的顶上,他用眼神指了指自己的手和他的手,“都没发现,我们拿筷子都一样呢,这么高。”

龚俊看了看自己的右手,嘿嘿一笑,“我们家里小的时候吃饭,大人都教育小朋友筷子不要拿得那么高。我妹妹就是和我一样,拿得这么高,说她长大以后肯定会嫁得远,其实是小的时候人小,桌子大,够不着就只能拿远一点了。”

张哲瀚吃着菜,若有所思地想了想,“从四川到江西,算不算远?”

龚俊还没有他的那么快的反应力,有点迟钝地反问他,“哈?什么啊,四川到江西,你确定不是你嫁给我吗?”

“听说现在江西的彩礼三十八万八起步,你可以吗?”张哲瀚笑着反问他,调侃着他,他以为一向节俭生活的俊俊可能会舍不得这笔彩礼钱。

“别说三十八成八,就是三百八十八万我都得娶你回家。”龚俊信誓旦旦地夸下海口,他忘了家里的长辈,特别是龚爸爸对于他们的关系还没有很明确的答案,只是暂时被龚妈妈压制住了。有了这道阻力,如果再给个三百八十八万,可不是更难于上青天了。三百多万,在成都都能买一套小户型的房子了。

“五月份的时候,我们都见过家长,有过世纪婚礼了,也摆过酒了,你忘了?还要什么彩礼,都是自家人啦!”反射弧超长的龚俊后知后觉地怼他。

“摆了什么酒?我怎么都不知道。”张哲瀚不是不知道,他现在不敢回忆五月份那场盛大浪漫的婚礼,那个时候有多么的甜,映衬着现在就有多么的苦。

“哎,我们都给剧组的人喜糖过了,你忘了,上面还有我们的头像,你首唱会的样子,我上快本的样子。老怪物还要我们改口什么的,我们还要他给改口费……”龚俊怕他是真的忘了,一着急翻出了回忆里的一些事情,就像是七老八十的他们坐在太阳下一起回忆着年轻时候的点点滴滴。

才不过过去三个多月,怎么就跟已经过了几十年一样的漫长,可能苦日子特别的难熬的缘故吧?龚俊这么想着,看着对面那个人还在装模作样,一看就是在演。

那场被粉丝戏谑的“世纪婚礼”上,他们对彼此表白过心意,他们在庆功宴上与众亲朋好友举杯敬酒,又在三号的晚上让两家长辈见了面,虽然龚爸爸借口说是有事不来,但其他人张妈妈,龚妈妈,还有龚俊的小姨,龚俊的妹妹相见盛欢,她们都同意了他们之间的关系,就像极了一场亲友小型订婚宴。

有了这么多人的祝福,他们相信这世界一定能包容他们的。

“我妈好喜欢你的,最近啊,听说你遭遇到了这些事,还特地给我打电话,让我好好安慰安慰你,陪着你走过这黑暗,她说,既然选择了他就该担起责任,在照顾好自己事业同时,一定要靠自己的能力扶持着你一起走,别丢下挚爱的人。”龚俊想到妈妈的话,他很庆幸自己有一个这样开明的老妈,还有一个一直在支持着自己和张老师的小姨,亲友的力量是无穷的,她们想得通透,全力支持自己的决定。

“我妈也很喜欢你的,”张哲瀚感动到不知道要怎么感谢龚妈妈的鼓励,只以这样同样的话语表达自己的感激。

“我知道啊!要不然她也不会这么放心地把你交给我,所以我们更要好好的,别让他们担心我们了,”龚俊给他夹了一筷子他爱吃的菜,“好好生活,皆如所愿。”


 【我们有一个小孩】第二部 风再起时 01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