郑敏虫

【我们有一个小孩】番外 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10

“妈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人了?”她儿子,也叫逸轩的宝贝儿子,一想到妈妈的工作性质,后知后觉道,一脸的八卦,“难道……你最近在他家干活?”

但他转念一想,不对啊,这人最近被封杀的厉害,哪还有导演敢用他啊,他来横店要做什么呢?除非……不是吧,网传是真的,他们是真的!

逸轩一向不是腐男,但止不住人都有打探新世界的好奇心,如果他们是真的,是真的好啊,有个人陪着总比自己一个人扛住这种莫名的黑势力要好很多。

冯小橘连忙摇了摇手里的筷子,“没有,没有,不要乱说,你知道你妈在这行这么受欢迎,赚这么多的钱,也是因为我的嘴够严实,知道什么都不会往外说的,你可不要对外乱说。”

逸轩对他妈笑了笑,此地无银三百两用来形容他妈真的再合适不过了,嘴里说着没有,其实什么都招了。

 “好,没有,我也不会出去乱说的。但是他没戏来横店租房子住要干嘛?”她儿子顺着她的话往下说,只要再抖搂抖搂,他这个妈妈很容易骗出一些内幕,俗话说母子连心,毕竟自己是他的儿子,哪有妈妈骗得了儿子的。

他妈妈也不是吃素的,品出了儿子有套她话的意思,低头只吃自己的饭,要赶紧吃完,打扫完自己的战场,还得去龚先生家收拾呢。

逸轩见他妈妈不容易骗,又换了个话题问她,在心里猜着她看到了什么,“我要是和要合租的男……同学也是伴侣关系,妈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冯小橘惊讶地抬起了吃饭的脑袋,她是有听儿子说起过,过了年就要在他就读的城市和同宿舍的男同学一起租个小套间,去大公司实习。

“儿子,你是认真的吗?”冯小橘联想到了刚刚龚先生和张先生亲热的画面,当然是她脑补的画面,心里有些不定。

磕同性归磕同性,不代表每个母亲都能接受自己的儿子有男朋友的事实,况且她的人生里只有这个自己辛辛苦苦一手带大的小儿子,她可不想生活失去了希望,她还想抱个孙子呢!

她又想了想,如果儿子能找到像龚先生那样的另一半,宠得儿子开开心心的,生活无忧无虑的,好像她也能接受得了,毕竟儿子的开心幸福最重要。

“如果你能找到像龚先生那样对你好的人,我……也是可以的。”橘子姐想着想着,不知不觉把心里的话给带了出来。

逸轩真的傻眼了,果然,真的是龚先生。

龚这个姓不是张姓,还真不常见,不是龚俊难不成还有其他的龚先生?

“龚先生是龚俊吧?他们真的是真的啊?”逸轩都惊到语无伦次了。

冯小橘这才自觉自己说错了话,“嘘……别乱说,龚先生就是龚先生,你……别跟别人说。”

逸轩的聪明是遗传了橘子姐的优点,但也有遗传到她的其他优点,“放心,妈什么都没跟我说过,我什么也不知道。不过,刚才你看到了什么,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。”

橘子姐是相信自己儿子也是一个守口如瓶的人,要不然他不可能在同学之间玩得这么好,她索性把刚刚经历的事情告诉了他,有个人可以分享,总比自己憋死好。

“嗐!你妈我可能要失去这份这么好的工作了,龚先生和张先生人真的不错,不挑毛病,对我还挺友善的,不像有些人家,不把保姆当人看,趾高气昂的态度,干起活来都不得劲。”橘子姐叹了口气,把最后一口饭吃完,马不停蹄地开始收拾碗筷。

被她儿子按住了正在忙碌的手,“妈,我来吧,我在家里待了一个暑假,也没帮你洗过一个碗。过两天要开学了,你可要好好照顾好自己。就算那什么龚先生张先生家不要你了,请相信你儿子逸轩我,将来一定能用自己的双手养活你的。”

冯小橘愣了愣,才收回了手,眼框都有些红了,“妈也不指望你养活我,只要你能好好地生活,不管将来遇到对的人是男是女,妈都替你开心,你也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逸轩一看自己的妈相信了自己刚才那玩笑话,知道她在担心什么,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,“妈,放心,我喜欢女孩子的,你一定能抱到孙子的!”

橘子姐相信了自己儿子的话,她拿起那边的钥匙,念叨着自己的儿子,“那这里就交给你了,妈先过去龚先生家,有事给我打电话啊,行李什么的自己先收起来,一天收一点,别最后丢三落四的,到了学校还要另外花钱再买。”

橘子姐虽然赚钱比普通的保姆多,但也都是自己费体力、花心血赚出来的,要多花一分冤枉钱,她都会觉得心疼。

她的工作,其实并不轻松,虽然做到了公司的王牌家政阿姨。

既要知道主人家的生活习惯、饭菜口味,没事的时候她还要在网上多学习一些菜色,以备不时之需;还要懂得心理学,知道主人家喜欢和什么样的人相处,与什么样的人打交道,就要拿出什么样的态度;要承受得了主人家的刁难,不是所有的人都像龚先生张先生那么好说话的,一点点工作上的瑕疵,就要被人批一顿的时候也不是没有,还得受得了委屈,忍气吞声,为了儿子的生活费。

幸好儿子也快要毕业了,她将来可能不用那么的辛苦了,东家西家的同时打两三份的工,是时候可以给自己调整一下工作时长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